中国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已然走过数十载春华秋实。经过几代人半个多世纪的不懈努力,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服务经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鼓舞人心的成果,已发展成为一个学科优势明显、专业设置合理、师资队伍充实,并在社会上具有影响力的经济与管理学院。它以丰富的教育资源、鲜明特色的办学理念、多方面的教学与科研成果、不断创新的教学模式、诚信务实的合作精神得到社会的认可。

进入21世纪以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学习和借鉴国内外先进管理理论及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注重对中国经济管理问题尤其是经济与管理领域内的重要管理问题、理论和实践指导上的研究,并注重与海内外同行和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业界的交流与合作,大大推动了学院理论联系实际的水平和各项事业的发展。作为培养现代经济与管理人才的学院之一,经济与管理学院为我国的经济与社会发展培养和输送了大批高素质的优秀经济与管理人才。他们工作在各行各业,分布在祖国各地,为企业和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更多的校友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建功立业,受到用人单位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在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和国内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新形势下,我们有机遇也面临着新的挑战,我们深感深化改革开放、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变发展方式,需要更多的高级经济与管理人才,这也对我国大学的经济管理类院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一新形势下,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将继续加快高素质师资队伍的建设,着力推进国内外合作与交流,进一步加强经济与管理创新人才的培养,朝着建设国内教学研究型学院前列的目标奋进,我们期望并坚信经济与管理学院定会拥有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