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我校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数位居全国第14位

来源: 时间: 2019-08-16 17:13:22 作者: 点击: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转发已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19〕31号),截至2018年底,全国共有227所高等学校的1170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我校水文与水资源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自动化、环境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网络工程和农业水利工程共计12个专业名列其中,通过认证的专业数位居全国并列第14位,陕西省并列第1位。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也是高等学校工程教育的质量保障和检验标尺。

近年来,学校以工程教育认证为重要抓手,坚持贯彻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增强“质量意识”,以认证促建设,以认证促管理,以认证促发展,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管理创新和内涵建设,努力提高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争创一流本科教育。


关闭